第六届矿博会微动漫《小邑带您探班矿博会》正式上线

2018-04-24 15:48:11 [作者:刘玉锋 谭小华] [责编:王一辰]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4日讯(记者 刘玉锋 通讯员 谭小华)4月24日,在第六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以下简称“矿博会”)即将来临之际,微动漫《小邑带您探班矿博会》正式上线。

微动漫《小邑带您探班矿博会》是矿博会的动漫宣传片,它浓缩了本届矿博会的主要看点和亮点。主人公小邑出自郴州本土动漫公司——郴州春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制作的《小邑时空传》。这部动漫以郴州生态保护为背景,通过一个叫小邑的男孩和他一位叫做鹿林林的朋友在郴州各景区游历,展现郴州秀美风光,介绍民俗民风、传说故事,全方位展示郴州美丽的生态环境,引导大家爱护环境、倡导文明出行、绿色出行的理念。目前第一季52集已经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它让更多人了解了郴州,认识了郴州。将小邑这一动漫人物与矿博会相结合,一是借助小邑这一人物,宣传和推广矿博会,二是利用矿博会的这一国际性展会平台,打响本土动漫品牌。

矿博会经过5年的培育和发展,其办展规模和展会影响力直追美国图森和德国慕尼黑矿物展,已发展为世界第三大、亚洲最大的矿物宝石专业展会。矿博会已成为郴州市乃至全省对外宣传的窗口、招商推介的平台、产业发展的引擎、科普知识的载体。微动漫和微电影作为互联网全民传播时代下的一种艺术形态将极大的丰富矿博会的宣传形式和科普内容,适应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用户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形成“立足群众、内容为王、深度沟通”的全新展会宣传模式,是本届矿博会的一大创新点。这无论是对矿博会的宣传、矿物宝石科普知识的普及,还是社会传播率与口碑的提升,增加展会非专业观众的参与,都具有积极意义。微动漫和微电影的推出,必将吸引更多的矿物宝石专家、学者、收藏家以及游客走进郴州、了解郴州,促进郴州矿物宝石产业、旅游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