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重走红军长征路,再赏奇石杜鹃花”活动举行

2018-04-25 09:27:13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重走红军长征路再赏奇石杜鹃花启动仪式

华声在线4月25日讯(记者 刘玉锋 通讯员 刘梦帆)“重走红军长征路,再赏奇石杜鹃花。”近日,新化奉嘎山第二届文化旅游艺术节在奉家镇上团村火热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伴随着红歌《映山红》,众人徒步十余里登上杜鹃峰纪念当年为了革命事业牺牲的革命先烈们。在这里,象征着红军精神永存的千年乌龟石昂首挺胸屹立于花海之中;怒放的杜鹃花染红了山坡,就如当初革命先烈满腔热血抛洒在他们热爱的这片土地上。

据了解,新化通过开展“旅游+”创建活动,挖掘红色文化因子,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了乡村旅游业与农业产业融合发展。下团村目前已发展为奉家镇古桃花源景区的核心板块和大湘西地区“神韵梅山”精品旅游线路的重要节点,并相继获得了娄底市“最美乡村”、湖南省“特色旅游名村”、农业部“美丽村庄”、住建部“传统村落”等殊荣。活动由娄底军分区指导,娄底日报、娄底广播电视台、国防教育协会、新化县林业局、新化县奉家镇人民政府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