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全市旅游营销年活动工作会议召开

2018-04-25 14:49:14 [来源: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责编:沈礼]
字体:【

原标题:全市旅游营销年活动暨全市旅游外侨行业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评议工作会议召开

4月23日,常德市旅游营销年活动暨全市旅游外侨行业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评议工作会议在共和酒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涂碧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旅游外侨局全体党组成员、正副调研员、科室(队、中心)负责人,各区县(市)人民政府、市直五区分管旅游外侨工作的负责人,旅游局长、外侨办主任,重点旅游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乡村旅游区等旅游企业负责人及媒体记者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旅游外侨局副局长白鸿谋主持,副局长王陵书宣读2017年度全市旅游行业获得的国家、省、市荣誉称号,副局长杨成先宣读《常德市旅游外事侨务局迎接市人大常委会对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开展评议的实施方案》。

市旅游外侨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俊作主题报告,传达国家、省旅游外事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全市旅游外事侨务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旅游外事侨务工作,并对落实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开展评议进行了总动员。他指出,2017年全市旅游外侨工作成绩可圈可点,为推进市委、市政府“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提供了有利保障,有效提升了常德旅游整体形象,加大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力度。他要求,2018年全市旅游外事侨务工作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按照迈向优质旅游发展新时代和服务国家整体外交、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总要求,积极落实省里“全域旅游示范基地建设”和市委、市政府“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坚持以培育文旅康养千亿产业为主线,以实施旅游营销年为总抓手,以加快对外交流合作为目标,全力推介我市旅游产品,力争旅游人次和旅游综合收入迈上新台阶,有效扩大常德对外开放水平,力争接待国内外游客人数增长15%以上,旅游总收入增长20%以上,在欧美地区新增1个友好城市。

涂碧波副市长指出,2018年是常德旅游营销年,做好旅游营销有利于提升常德旅游整体形象,有利于提升常德旅游投入产出,有利于提升文旅康养千亿产业。他强调,加强旅游市场营销重在策划,要重点做好国家级重大媒体上投放广告、通航城市旅游促销活动、旅行商奖励这三件事,并运用资料、广告、媒体、活动、信息技术等13个营销手段提升我市旅游品牌知名度。他要求,加强旅游市场营销务必从实出发,要精准确定营销取向,加强区域合作,做好凤凰、张家界、常德大湘西旅游“金三角”,做实柳叶湖、桃花源、城头山常德旅游小“金三角”,融入大湘西、华南乃至全国旅游市场,加大资金投入,提升常德旅游人气。他希望,各个区县(市)、景区(点)要联合发力,将全市的旅游营销工作开展得红红火火、有声有色,全面提升常德旅游形象。

(常德市旅游外侨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