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安全生产提升旅游质量”

2018-04-28 16:01:52 [来源: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责编:沈礼]
字体:【

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和副市长晏丽君分别带领旅游、公安、交通、安监、工商、消防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督查“五一”节前市区旅游市场秩序及安全生产工作。

周迎春先后来到双龙紫薇园、盈捷友谊国际大酒店和同程亲和力国际旅行社检查;晏丽君先后来到白公城建民大酒店和邵阳宝中旅游国际旅行社等地检查。每到一处,都认真查看各种安全设施设备的使用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安全措施、工作制度和“一单四制”等落实情况。同时,对我市旅游市场的发展现状进行认真调研。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明确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及时整改到位。

检查组要求,各旅游景点、宾馆酒店、旅行社等企业负责人要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加强节日期间安全巡查和值班值守;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职,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隐患排查和整改,确保旅游市场安全稳定。同时,各旅游景点要立足长远、科学规划,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各旅游企业要加强文明旅游、宣传营销等,共同推动我市旅游产业大发展。

(邵阳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