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农业”如何搞?农业部专家来支招

2018-04-28 16:06:05 [来源: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责编:沈礼]
字体:【

4月26日至27日,国家农业部及国家发改委新产业中心专家组一行,对新邵县白水洞风景名胜区、坪上镇清水村及潭府乡玫瑰园基地实地考察调研,为新邵县“农业+旅游”把脉支招。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陈学先等参加调研。

专家组一行在玫瑰园基地调研

白水洞风景名胜区是国家3A旅游景区,也是国家级地质公园,融山秀、水白、洞幻、石奇和人文于一体。专家组一行考察了白龙洞、水帘洞、白水峡谷等景点,实地察看了白水洞村的基础设施建设,现场听取了白水洞旅游特色小镇建设规划情况。专家组指出,白水洞风景名胜区自然资源较好,无污染,白水洞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已初具规模。为发展特色农业促进旅游,应首先从让土壤变肥、改善土地性质着手,围绕旅游这条主线,利用现代农业科技选好农业品种,种什么、怎么种,要仔细分析,科学规划,投客人之所好,做出精品农业。要多学习外地优秀景点的先进管理经验,根据旅游市场的需求决定规模,做规划要有前瞻性。

专家组一行在清水村芍药花基地作技术指导

在坪上镇清水村,专家组对当地的扶贫产业黄桃及芍药花的种植、管理现场提供技术指导,建议该村尽快培训出自己的农业技术员,一旦有什么问题能得到马上解决。专家组还对潭府乡玫瑰基地的经营、发展及产品销售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为基地负责人联系合作伙伴。

陈学先表示,我县旅游基础良好,资源丰富、交通便利、地域独特,将根据专家组的意见建议,厘清思路,找准理念,结合自身资源优势,积极打造湘中地区旅游特色县。

(新邵县旅游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