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五一小长假湘潭县旅游揽金6000万

2018-05-02 11:41:10 [来源: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网站] [责编:康蒙]
字体:【

截止五月一日下午五点,湘潭县五一小长假共接待游客11.6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176.63万元。其中五龙山大杰寺接待游客约2.565万人次,白石文化旅游区接待游客达0.743万人次,梅林农业公园接待游客突破0.628万人次,龙凤庄园、湘之坊生态农庄等乡村旅游区点接待游客均达 600人次以上。 全县旅游市场非常火爆,乡村游、体验游、祈福等特色亮点突出,活动丰富多彩,高速免费通行政策继续给力,新兴的旅游业态激热了全县的假日旅游市场,全县假日旅游市场繁荣有序。

1.宗教文化游受热捧

“五一”小长假期间,AAA景区五龙山大杰寺举行为期3天的“祈福”“斋戒”活动。寺内住持亲自主持。游客多来自长沙、株洲及湖北、广西等地,游客多为全家老小一起参与,为老人祈得健康长寿,为青年祈得工作顺利,为小孩祈得聪明伶俐。几百人一场的斋戒活动井然有序,游客都自觉的坐在位置上等待寺内僧人分发餐具及实物,活动少了城市的繁荣与热闹,却体现了传统文化与佛教文化的魅力。加之四月份中路铺镇人民政府在五龙山主办了“龙”文化节,宣传推介到位,今年五一期间游客人数和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30%以上。

2.乡村游有特色

梅林桥农业公园乐林游乐园推出“全园一票通”活动。花比过去少一半的钱,玩遍全园所以游乐项目,活动成为儿童的天堂,景区人气异常火爆;湘之坊生态农庄推出2018年春季旅游产品“湘之坊系列产品”展览。展览的产品有:腊鱼、腊肉、腊兔子、豆腐乳、特色小吃等,结合新鲜的蔬菜采摘、晚上的篝火晚会烤全羊、烤乳猪等活动,让游客在五一劳动节品尝特色农产品、烧烤的盛宴。走湘军古道、品非遗文化,赏“西藏”美景,休闲与运动相结合。石鼓昌山景区因路途不远不近成为长、株、潭市民外出一日游玩的首选之地。

3.自驾游依然火爆

小长假期间,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适宜,风景宜人,景区游客络绎不绝,自驾游、自助游市场非常火爆。齐白石文化旅游区、梅林桥农业公园、湘之坊生态农庄、洛口古镇、等景区(点)停车场停靠的绝大多数都是自驾车,107国道、韶茶干线等我县的主干道上车流如织,据不完全统计调查,五一期间选择自驾游、自助游的游客达85%以上,游客主要来自长、株、潭内以及湖北、广西、等省份。

4.旅游市场健康有序

为做好今年五一小长假旅游工作,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在节前和节中认真部署小长假各项工作,尤其针对假日安全工作提出重点部署,要求保证旅游安全和信息畅通,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组织了多次景区(点)、酒店、农家乐的安全卫生检查工作。同时落实了假日值班、投诉受理、信息沟通、监测统计等工作。旅游投诉电话24小时保持畅通,小长假期间,全县没有发生一起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