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身边尽好人,崀山景区文明新风暖人心

2018-05-02 11:48:02 [来源: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网站] [责编:康蒙]
字体:【

“谢谢啊,我为崀山点赞,你们的服务一级棒!”4月29日上午,一辆挂湘E牌照的游客小车在紫霞峒景区停车场掉头时,右前轮不慎掉出水泥路基外,一时动弹不得。景区负责人邱泽林闻讯,立即召集附近的工作人员和值班保安等,大家一起撸起袖子,喊着号子,硬是用双手把游客车辆抬回路面。司机很激动,连声道谢。

当天中午12时许,辣椒峰景区负责人李祖可得知有游客在骆驼峰景点扭伤脚,立即安排陈武、刘峰、陈海峰三名员工带上药箱前往救助。当时正值饭点,大家来不及吃上一口热饭,15分钟内就赶到了现场。受伤的是重庆藉的周女士,当时她的左脚踝已经脱臼、红肿,无法行走。于是,在骆驼峰陡峭的应急通道上,陈武三人根据地形或轮流背,或用担架抬,汗水湿透了他们的衣衫,几经轮换终于到达山下停车场,经医护人员专业处理后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下午,有游客在骆驼峰栈道上拍照时,不慎把手机掉下山崖,卡在栈道下方的石壁上。景区工作人员刘峰闻讯,很快赶到现场,把安全绳往腰上一系,在其他人员的协助下翻过栈道扶栏,顺着绳索滑向手机掉落的崖壁草丛,顺利帮助游客捡回了手机。游客非常感动,赞不绝口。

也是在下午,来自桃江县的曾先生在天一巷景区游览时,把钱包落在了鹦鹉石景点的售卖摊位上,内有4张银行卡和1700多元现金。摊主郭月洪发现钱包后,立即电话通知景区负责人,并原物奉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