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器口文化街隆重开街,醴陵市全域旅游再添一景!

2018-05-03 11:08:32 [来源: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责编:王一辰]
字体:【

4月30日上午10点18分,醴陵市全域旅游中国陶瓷谷之瓷器口文化街开放仪式隆重举行。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株洲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上峰,醴陵市市委书记胡湘之,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康月林,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王志强出席开街仪式。

仪式上,胡湘之介绍,醴陵是众所周知的釉下五彩原产地,是中外闻名的瓷都,是中国花炮之都,也是全域旅游示范县,今天瓷器口的开放对于醴陵的产业发展、全域旅游作用重大,意义非凡。胡湘之说,这是一张建筑的名片,图兰朵大酒店是意大利的风格,上海世博会湖南馆是现代的风格,瓷器口是明清的风格,可以说陶瓷艺术城是古今中外,中西合璧,光彩非凡。这是一张产业的名片,醴陵陶瓷产业300多家规模企业,年产值超过700亿,通过中国陶瓷谷,为我们的陶瓷产业建设了一方高地,建设了一方产业建设的洼地,中国陶瓷谷由此走出醴陵,走出湖南,走向世界。这是一张城市的名片,醴陵是千年古城,山水洲城,瓷器口为我们的城市增添了不一样的风格和风采,使城市更具魅力,更具吸引力。这是一张文化的名片,醴陵的历史源远流长,人才兴旺,钟灵毓秀,瓷器口使醴陵的文化更厚重,文明更久远,使人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更繁荣。这是一张感情的名片,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引老乡、回家乡、建故乡,为醴陵打造了陶瓷艺术城,为醴陵的产业发展、城市发展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胡湘之表示,这五张名片堪称五子登科,寓意五谷丰登,同时也寓意釉下五彩五彩纷呈,也象征着醴陵的发展必将五彩缤纷。

中国陶瓷谷·瓷器口文化街,总占地50亩、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集吃、住、游、娱、购、学于一体,各种艺术展馆、主题商铺、品牌民宿、名优商品、特色小吃、跳蚤市场、创意集市,体验式、情境化呈现建筑文化、陶瓷文化与风情文化,是湖南省首批十大旅游购物示范街区,也是醴陵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重点项目。

瓷器口以明清古建为蓝本,以湖湘文化、陶瓷文化、民俗风情为灵魂,生动还原明清市井生活场景,传递古远文明气息。古建筑群、湖南官立瓷业学堂、2010年上海世博会湖南馆莫比斯环、主题民宿、品牌特产、创意集市等项目精彩再现,通过体验式、情景化演绎,丰富“吃住行游购娱学”七大旅游需求,打造极致文旅品牌,开辟醴陵旅游第一站。

瓷器口首届民俗文化节旨在利用瓷器口明清古建风格打造一场属于市民的民俗文化节活动。醴陵民歌、花鼓戏、木偶表演、皮影戏、川剧等戏曲表演及铜人、舞龙舞狮、福禄寿、唐僧三徒弟、模特走秀、扇子舞、踩高跷等民俗表演不间断上演,全天候游玩赏乐于一体,零距离互动,给游客带来一场极富特色的体验。

据悉,瓷器口湖湘风情美食节将持续到5月2日。现场汇集各种特色小吃及各路网红美食家,手工大师现场制作,以最好的美食,挑动着所有游客的味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