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夏姿势get√看看长沙周边几个惊艳初夏的花海吧!

2018-05-14 12:45:15 [来源:新湖南] [责编:潘梁平]
字体:【

夏天夏天就要来啦

初夏季节如此小清新

既不是太冷,也不是太热

当然要多出去拉拉小手走一走,逛一逛

长沙周边有惊艳初夏的4处花海

马鞭草、格桑花、百合花、白茅草

看画面简直美得简直不要不要的

不如约上小伙伴去拍个大自然写真呀~

梦幻紫色—马鞭草花海

花海位于宁乡夏铎铺镇,从5月开始,这里上百亩的马鞭草就已经悄然绽放了,眼下梦幻般的紫色花海让人如痴如醉!重点是免费啊!

比起薰衣草,马鞭草显得对南方水土更为适应。这些紫色的花朵会长到1米多高,让你“淹没”在花海中,茂密得让人找不到走出花丛的路。

花海所在的石仑关,位于宁乡县夏铎铺镇天马新村。

因有两山高耸入云,好似两只昂首的马头,意欲腾空而去,故而名为天马山,素有“天马翔空”之称,为宁乡十景之一,也是夏铎铺镇精心打造的美丽乡村示范点。

【登上天马山半山腰俯瞰花海】

自驾攻略:

自驾游的朋友请直接导航“石仑关”,沿着G319国道走,到导航目的地会经过花海,花海离石仑关牌子不到200米。(花海距离石仑关水库500米)。

圣洁纯净—百合花

坐落在小河乡田心社区的百合花基地约有200亩,因品种不同,花期将从5月下旬持续到6月底。

百合花海甚是少见,各式各样品种全数盛开的时候也定是会让人大开眼界,下图为往年全盛图。

自驾攻略:

长沙市浏阳市小河乡田心社区,这里还将陆续举办向日葵节、鸡冠花节、菊花节......

自由烂漫—白茅草

巴溪洲是湘江上的一个江心洲,由湘江流沙冲击而成,四面环水,地势平坦。

这里有号称长沙最美的芦苇荡,在芦苇丛中轻轻松就是文艺大片啊。

自驾攻略:

长沙市岳麓区坪塘大道巴溪洲,猴子石大桥往南行约8KM

幸福花海—格桑花

格桑花,其实不是花名。藏语中“格桑”意指“幸福”或“美好”,由此,格桑花意指幸福花,广义的格桑花应该指高原地区生命力顽强的花种。

如果一个地方有格桑花海,那么那里就是幸福的海洋吧,而长沙就有这么一个地方,而它还是免费的。

就像是从天而降的彩虹糖,在大自然的滋润下,它们流光溢彩,云烟氤氲,满地灿烂,像流泻的花瀑,像怒放的生命,像灿烂的花海,在肆意的炫耀着绚丽的重彩。

自驾攻略:

看格桑花沿着湘江南路直接导航目的地“严家桥”,可到目的地附近,格桑花就在兴马洲对面的湘江南路边,高铁架桥下面。

小伙伴们你们的入夏姿势想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