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旅游志愿者总队进景区开展志愿服务

2018-05-17 12:07:23 [来源: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网站]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讯 为大力宣传和开展文明旅游活动,省旅发委今年成立了旅游志愿者工作委员会,组建湖南省旅游志愿者总队。5月12日上午,省旅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超祥亲率省旅游志愿者总队走进长沙橘子洲景区,首次亮相开展“文明旅游安全出行”旅游志愿者服务活动,此次活动主题是“倡导市民和游客文明旅游、安全出行从我做起”,省会旅行社从业人员5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这支来自我省旅游行业的志愿者身着红马甲、头戴红色帽来到橘子洲景区、景点,向游客开展发放安全出行手册,讲解安全知识,解答安全咨询活动;向旅游宣传保护环境、爱护景区,树湘旅游文明好形象等活动,景区吸烟、随地吐痰、乱丢乱扔坏现象没了;向旅客发放湖南旅游地图册,为旅游提供便利。游客们在为志愿服务点赞的同时,也表示愿意加入志愿服务团队,扮靓湖南“文明风景”。通过这次活动使旅游志愿者和游客都受到了文明旅游知识的教育,增强了旅游安全意识,提升了景区文明程度,也提升了旅游从业人员的职业荣誉感。省旅发委副主任王超祥表示,今年要加大力度,在全省各市州成立旅游志愿者总队,组织号召全省旅游行业开展经常性的志愿服务活动,为促进我省优质旅游发展,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