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规划高标准 文化促游活产业

2018-05-17 22:34:51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实地调研旅游民宿

帮扶不精准,到村到户措施针对性不强、力度不够,一直是制约脱贫攻坚效果的瓶颈。为此,今年以来,学院党委书记黄小明,党委副书记、院长翟惠根多次与金洞管理区党委书记何德波等领导,对小金洞村发展扶贫产业进行深入细致的调研,达成了共识,明确了定位,要求突出做好“种、加、游”三字文章。“种”就是根据村情实际,种名贵药材黄精,种高山茶,发展楠木低改等林下特色经济;“加”就是把村里的特色农产品泡菜加工打造出来,包装注册形成自己的品牌,打开市场,线上线下,网上做好产品销售;“游”就是依托金洞漂流、楠木王景区、永州市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大力发展旅游民宿、农家乐等。于是, 5月15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国春带领机关党总支委员、机关一支部书记王健,临床系党支部副书记、原驻新院子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聂宁宇以及旅游管理系燕俊全老师、建筑工程系蒋聘煌老师、外语人文教育系孔湘华老师等到小金洞村开展实地调研和规划设计。

指导文艺演出队试排节目

李国春一行先后到民宿旅游项目规划区、黄精种植基地、楠木王森林音乐会舞台、水上乐园建设点以及马知坳道路硬化项目现场实地考察、调研。在民宿旅游项目规划区,建筑工程系老师进行了现场勘察、测量,提出按照“统一设计、统一施工、统一经营、统一管理”的“四个统一”要求,以“四星级”宾馆标准,量身定制打造,设计出独具特色的旅游民宿,房子外墙与屋顶保持原风原貌,有泥土芬芳。屋内装修则体现现代气息,让游客感受到质朴与清新,古典与现代元素的有机融合。旅游管理系老师提出根据小金洞的旅游资源特点,拟依托旅游公司开发小金洞一日游项目。在楠木王森林音乐会舞台,老师们指导村民组建了文艺演出队,并现场试排了节目,计划由学院专业教师定期到村组织训练编排具有当地风俗人情的文艺节目,同时,定期组织师生到楠木王景区舞台进行文艺表演,吸引留住游客,助推旅游升温。学院还与金洞管理区决定,于5月24日晚7:30在小金洞村举办首次“脱贫攻坚 文化同行”文艺汇演。

走访贫困户

调研规划期间,李国春一行还专程走访了贫困户奉明章、李兴忠、郭得成、奉明敢、满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