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召开旅游景区整改提质暨营销工作会议

2018-05-23 15:06:08 [来源: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网站] [责编:康蒙]
字体:【

5月22日上午,宁乡市召开旅游景区整改提质暨营销工作会议。会议由市政府调研员周明山主持,副市长贺立权,政协副主席、旅游局局长胡宇参加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相关部门单位、乡镇、旅游景区(点)、旅游企业的负责人。

会上,胡宇总结了自2018年3月以来宁乡旅游景区质量提升工作,她表示,自全面启动旅游景区质量提升专项行动以来,各部门单位和景区(点)、企业都能够统一思想,认真履职,行动迅速,切实整改到位。胡宇表明,将以景区考评绩核细则为抓手,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推动景区服务水平的提高。

胡宇还就旅游宣传营销、安全生产工作作了相关部署。尤其指出了当前旅游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问题是部分景区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工作不够重视,希望大家在思想上重视起来,落实好相关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并采取具体措施,保障旅游安全。会上,胡宇还介绍了新出台的《宁乡市旅游局提升营销合力工作方案》的背景、意义和具体内容,并特别强调,务必要抓紧落实好该方案的细则。

食药工质局、炭河古城公司、花明楼镇、灰汤华天温泉酒店负责人分别就各单位的整改提质和宣传营销工作做典型代表发言。

会上,贺立权充分肯定了前期各部门单位和景区(点)在景区提质整改方面做的工作和努力,但是,目前宁乡旅游仍存在产品单一、游客停留时间不长、人均消费较低等问题。他要求,要充分认识景区的重要作用,加强景区行业管理,发挥景区在全域旅游中的支柱作用;提炼和打造出景区核心竞争力和个性化的品牌,发挥品牌在全域旅游中的灵魂作用;提升节会营销和互推营销,发挥营销在全域旅游中的杠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