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神秘湘西”导游大赛在芙蓉镇开幕

2018-05-23 15:09:20 [来源: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网站] [责编:康蒙]
字体:【

5月21日,第四届“神秘湘西”导游大赛在永顺县芙蓉镇拉开帷幕。当天,来自全州旅游行业的的百余名导游员和讲解员齐聚芙蓉镇,通过个人展示和景区讲解,决出前31名进入复赛。

导游员和讲解员是向外界展现湘西州旅游形象的重要窗口,是提升“神秘湘西”知名度、美誉度的重要途径,更是推动全州旅游业高质量的重要力量。本次大赛以“树职业道德、赛服务技能、展导游风采”为主题,重点展示导游职业风采,交流导游服务经验,提高服务技能水平,最终评选出湘西十佳导游,使之成为全州旅游行业的又一张“名片”。

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分别于5月21日、6月5日、6月26日举行。复赛由知识问答、才艺展示、景区讲解三个环节构成,前13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由知识问答、才艺展示、模拟带团讲解三个环节构成,评选出湘西十佳导游。另外,6月5日至26日,将开通网络投票,从进入复赛的30名选手中评选出2名网络最佳人气奖。

大赛组委会主任、湘西州旅游发展和外事侨务委员会党组书记时荣芬介绍,第四届“神秘湘西”导游大赛规模大、时间长、有创意,整个赛程科学合理,从导游工作实际出发,重点考核导游综合能力,使真正具有丰富带团经验、具备优秀素质的导游脱颖而出,树立旅游行业标杆,让更多的导游员和讲解员更加热爱自己的事业,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技能,从而带动全州导游队伍综合素质整体提升,为建设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和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