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开幕

2018-05-29 09:53:36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记者 王姣 通讯员 张帅] [责编:赖泳源]
字体:【

本报郑州电 5月27日,2018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在郑州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应邀出席本届论坛并在市长峰会上发言。

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是旅游业界具有全球合作意义的旅游盛会,旨在为国际旅游业和世界旅游城市搭建高端对话、共谋发展的合作平台。本届论坛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世界旅游联盟、世界旅游业理事会、亚太旅游协会为支持单位,河南省旅游局、河南省政府外侨办、郑州市政府具体承办,其主题为“共享经济时代下的城市优质旅游” 。据了解,本届论坛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等28个国家的近百个旅游城市参会,论坛还分别举行了“一带一路”旅游城市市长峰会、“旅游新业态”分论坛、城市旅游对话会等多场专题研讨,众多旅游城市市长及代表围绕跨区域合作、旅游创新、旅游共享等多个话题展开互动交流。

刘革安在“一带一路”旅游城市市长峰会上作了发言。他指出,张家界是一个年轻的新兴旅游城市,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世界“张家界地貌”命名地、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全国文明风景区“六张烫金名片”。近年来,张家界始终坚持把旅游创新摆在突出位置,大力推进旅游布局、旅游产品、旅游营销、旅游管理等领域创新,旅游经济持续发展,城市影响力不断扩大,国际化水平逐步提升。下一步,张家界将积极抢抓共享经济时代带来的新机遇,深化旅游各领域创新,以创新释放新需求、创造新供给、催生新动能,以创新展现张家界的城市魅力和影响力,推动旅游经济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本报记者 王姣 通讯员 张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