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国聪民俗博物馆开业

2018-05-29 09:55:29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记者 肖成菊] [责编:赖泳源]
字体:【

5月26日,张家界国聪民俗博物馆开业。这是张家界市唯一一家民办民俗类专题博物馆。

馆址坐落在永定区西溪坪街道彭家巷社区,2018年3月27日注册成立,博物馆的装修和藏品共投资约1.8亿元,主要经营:各种工艺品、收藏品(国家文物品除外)的收藏及展览服务,花卉种植、销售,土家民俗工艺品的加工、销售;仿古建筑材料及旧家具销售、会展服务。展馆面积15000多平方米,共有两个展馆,其中一号馆有如歌岁月、烽火湘西等十四个展区,二号馆主要是老车文化展馆。

本博物馆馆主屈国聪先生先后经过20多年的不懈努力,花费了大量的时间、精力和金钱,收藏了红木雕、石雕、土家绣品、西兰卡普、民俗瓷器、老电器、宗教文化、土家民居实物、农民生活器具、原始生产工具、历史发展过程中不同阶段的交通运输工具、中国历史文化、文化艺术品等,共有收藏品几千万件,用以收藏及研究、交流、宣传土家历史文化。

本报记者 肖成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