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梅山文化园研讨艺展在安化举行

2018-05-29 10:22:13 [来源:益阳新闻网] [作者:见习记者 曹臻伟 通讯员 熊吉秋] [责编:赖泳源]
字体:【

本网讯(见习记者 曹臻伟 通讯员 熊吉秋)5月22日,湖南省社科普及主题活动周——中国梅山文化园研讨艺术展演活动在安化县仙溪镇举办,众多社会各界人士来此共同探讨梅山文化。副市长黄东红出席活动。

梅山文化是与中原文化、荆楚文化并存的始祖文化,也是湖湘文化的前期文化。中国梅山文化园位于安化县仙溪镇,园区占地2600亩,现已成为国家五星级乡村旅游景点、全国五星级休闲农业山庄、中国散文诗创作基地、梅山文化学术研究基地以及国内外三十多所大学的教学基地。不久前,梅山文化园被湖南省社会科学联合会授牌为“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社科联主办,中国梅山文化园与梅山文化研究会承办。在梅山文化学术研讨会上,大家畅所欲言,为梅山文化研究和安化文化强县建言献策。大家认为,梅山文化的发展,要在全域旅游发展的大背景下,结合文化内核,为产业发展注入新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