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旅游与京东开展“互联网+旅游”项目合作

2018-06-08 10:16:24 [责编:沈礼]
字体:【

2018年4月8日,湘潭市政府与京东集团签署了互联网+”新经济发展合作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京东在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领域的深厚积累,共同打造“互联网+旅游”应用示范中心,促进湘潭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湘潭的“互联网+旅游”将迎来一次迅速发展的契机。

为加快与京东开展“互联网+旅游”项目合作,5月30日、6月4日,我局迅速与京东项目组联系,就“互联网+旅游”建设工作与京东进行了深度对接,现已初步形成一期建设方案,计划2018年6月正式启动建设。本期(2018年度)主要建设内容为:旅游大数据舆情、旅游大数据游客画像、湘潭旅游精准营销三大块内容,是未来湘潭智慧旅游项目建设中的创新和亮点。同时,对二期、三期的内容进行相应的界定和规划。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湘汉对此项目高度重视 ,他指出,旅游业是信息高度集中并对信息高度依赖的行业,信息贯穿旅游活动的全过程,是旅游业得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信息化对旅游业发展的影响日益深远,旅游信息化水平已经成为旅游目的地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我们一定要加抓这个难得的机会,加快与京东合作,充分发挥京东在互联网影响力和领头羊的优势,通过各种“智慧”的手段,进一步提高湘潭旅游行业管理服务水平,为加快实现由旅游产业大市向旅游经济强市做出贡献。

(湘潭旅游外事侨务港澳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