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举办花灯美食活动 邀你一起去放“粽”

2018-06-16 16:58: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黄姣姣 记者 刘玉锋] [责编:赖泳源]
字体:【

15日下午,“多彩非遗 美好生活”端午节花灯美食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华声在线6月16日讯(通讯员 黄姣姣 记者 刘玉锋)15日下午,中国(韶山)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内,“多彩非遗 美好生活”端午节花灯美食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活动将从6月15日持续到7月15日,为期30天。这是韶山市首次举办的端午期间内容丰富的大型活动,将以“花灯+美食+非遗+互动”的形式,为来韶游客及广大市民送来一场丰富多彩的“美食文化饕餮盛宴”。

本次“多彩非遗 美好生活”端午节花灯美食系列活动由中国(韶山)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主办。

本次花灯美食节上演的文艺节目。

韶山非遗博览园,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文化产业重点项目、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基地、湖南省文艺创作基地、湘潭市文艺惠民服务基地、科普教育基地、湖南十大研学旅行目的地之一,助力韶山建设成为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据介绍,本次花灯美食节将有各式花卉、动物以及非遗艺术花灯等十余组大型灯组亮相韶山非遗博览园景区。造型各异、流光溢彩的花灯,将贯穿整个景区内环,传递“点亮花灯,传递幸福”的美好寓意。

亮相韶山非遗博览园景区的大型灯组。

活动期间,包含本土特色的毛氏红烧肉、小钵子甜酒、特色臭豆腐以及天津狗不理包子、武汉热干面在内的多种来自全国各地的风味小吃齐聚美食区,玲琅满目、口味众多,让广大市民游客大饱口福。

不仅如此,2018年湘潭、永州、郴州、张家界四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摄影联展作品将继续在中国(韶山)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内展出,让更多非遗及摄影爱好者,领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