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陵古城6月18日开街 端午假期日均游客超10万人次

2018-06-18 21:23:19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8日讯(记者 赖泳源)游潇湘零陵,品千年历史。6月18日上午,零陵古城·盛世潇湘——2018零陵古城开街盛典暨端午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在零陵古城迎宾广场举行。在历经一年多的建设后,零陵古城向世人揭开了自己的神秘面纱。

6月18日上午,零陵古城·盛世潇湘——2018零陵古城开街盛典暨端午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在零陵古城迎宾广场举行。

零陵古城项目,是永州市“十三五”文化旅游一号工程、湖南省“十三五”重点工程。“零陵古城”项目于2015年7月在北京正式签约,项目计划投资70亿元,规划用地面积1480亩,总建筑面积为10.8万平方米。项目于2016年9月正式投入建设,目前,零陵古城A地块已经全部建成,建成面积达5万多平方米,215家商铺全部入驻。

从别致的连廊楼榭到曲折的街巷小道,从灵动的飞檐斗拱到古朴的牌坊街铺,零陵古城再现了“汉唐名郡”的盛景,使这片老城重现新姿。除了欣赏古风的建筑,游客还可以品尝艾叶粑粑、永州血鸭、东安鸡、零陵喝螺、 零陵莲蓬肉等汇聚永州传统小吃与特色菜系,品味女书文字手工艺品、碑帖、瑶族刺绣等永州的文化民俗,全方位地感受和体验零陵的魅力。

永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唐湘林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永州市委、市政府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为引领,切实打好“旅游升温”战役,全市旅游产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他希望零陵区委、区政府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快的速度、更高的追求,全力打响零陵文化旅游品牌,将零陵古城打造成为永州的“新地标”和“会客厅”,打造成湖南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旅游文化胜地。

游客在古色古香的街道里游玩。

活动期间,零陵古城还将举办民俗巡游活动、市井民俗杂耍、非遗民俗街头体验活动、戏台表演&赶闹子广场瑶族火神祭祀、端午特色民俗体验、国学课堂、端午赏诗会,以及“咏潇湘·游零陵”端午系列文旅活动等系列活动,为前来休闲观光的市民和游客献上精彩表演。

据零陵古城负责人介绍,端午三天假期期间,古城人气旺盛,每日接待人流量超过10万人次。活动当天,还有来自省内外18家旅行社共计2500余人发团游览零陵古城。

活动由中共永州市零陵区委员会、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