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囊旅馆”现身黄花机场 经济舱时租房每小时40元

2018-06-20 10:28: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熊潇] [责编:赖泳源]
字体:【

“胶囊旅馆”现身黄花机场

旅客不用出航站楼可有独立空间休息

华声在线6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熊潇) 在日本流行的“胶囊旅馆”走进长沙机场了。今天,省机场管理集团发布,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近期引进了一家机场零距离住宿平台,旅客不用出航站楼就可有独立的空间休息。

胶囊旅馆,起源于日本。由于这类型旅馆的每间客房空间较小,仅供一人休息,因而被形象地称为“胶囊旅馆”。目前,我国多家机场提供“胶囊旅馆”服务,主要适用于因中转、延误等原因需要中短时休息的旅客。

在黄花机场T2航站楼负一楼,根据引导牌便可走入这间名为“睡机场酒店”的“胶囊旅馆”。记者看到,外观酷似太空舱的微型客房内,有单人床、充电插座、WiFi、新风系统等。每个房间都装有智能门锁。客房还根据空间大小进行了分舱,比如头等舱客房空间更大一些。

据湖南空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介绍,该酒店占地面积约600平方米,共75个微型客房,其中头等舱21个、豪华舱34个、经济舱20个。

目前,该酒店已对外营业,还免费为旅客提供24小时热水卫浴、人工叫醒、冷热直饮水等服务。旅客既可在现场预定,也可通过各种第三方旅行网站进行订购。既有时租房,也有过夜房。

旅客只需凭身份证在前台办理登记并缴纳相应押金,即可持房卡入住。旅客退房后,可通过酒店门口附近的自动扶梯,直上航站楼三楼办理值机手续。

据介绍,该酒店在本月底推出优惠服务,经济舱时租房每小时40元,过夜房1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