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2018年端午小长假旅游情况总结

2018-06-20 10:30:58 [来源: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网站] [责编:康蒙]
字体:【

2018年6月16-18日是端午小长假,在这一传统节日,许多外地的市民回家过节,也有许多外地游客借助假期来衡旅游,衡阳市各旅游景区的游客明显比平时增多。端午小长假期间,旅游市场运行安全平稳,文明有序。共接待游客 110.1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0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7.29% 、49.44%。假日旅游市场呈现出以下特点:

一、旅游产品供给特色化。在端午节假期期间,多个景点景区、旅游乡镇推出了多项假期特色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参加。如双水湾景区推出包粽子、送粽子,赛龙舟,点雄黄酒等节庆特色活动;百万樱花园景区推出吃粽子比赛、立鸡蛋比赛;衡东、衡山、衡阳等县市区推出了多场传统龙舟赛;衡阳县樟木乡举办“香樟古渡˙佳乡樟木”为主题的系列文化旅游活动,通过开展群众文艺汇演、乡村音乐会、摄影大赛、骑行活动、龙舟赛、里仁百家宴、土特产展销等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和市民。

二、周边乡村旅游热度不减。许多返乡的游子期待看看家乡的变化,部分家庭选择外出聚餐、娱乐、垂钓等,多个乡村旅游景区点生意火爆。衡东洣江生态观光园,枫仙岭、欧阳海山庄等,衡南洪山蓝莓基地,衡山白果镇、店门镇、萱洲镇等重点乡村旅游乡镇、景区,接待游客量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城乡近郊观光旅游、品尝乡村美食、领略乡村田园风貌,吃农家饭、体验农家生活,让许多游客在体验乡村景色带来的视觉享受同时,也感受了乡村生活之乐。

三、游客文明旅游意识明显增强。节日期间,衡阳市多部门多措并举,广泛开展文明出行宣传活动。同时要求各旅行社、景区要高度重视节日的文明旅游宣传引导,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调查,端午期间游客的整体文明程度比以往得到明显改善。随意插队、乱扔垃圾、大声喧哗、破坏文物等不文明现象大大减少。

四、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节前,全市部署对旅游交通、旅游消防、食品卫生、游乐设施和旅游景区(点)游览安全等方面的检查和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加大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力度,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和旅游安全督查检查行动,坚决打击非法经营、强迫消费、不告理低价、虚假广告宣传、欺诈服务等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查处和通报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确保行业安全稳定。截止到信息报送时,我市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无涉稳重大事件。接省旅发委交办旅游投诉一件,接南岳游客来电投诉一件,都已妥善解决,投诉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