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陵古城于端午佳节盛大开街

2018-06-20 10:35:53 [来源:新湖南] [责编:康蒙]
字体:【


潇水绵长,古韵悠悠,6月18日,恰逢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之际,零陵古城·盛世潇湘——2018零陵古城开街盛典暨端午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在零陵古城迎宾广场盛大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共永州市零陵区委员会、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主办。作为永州市全域旅游发展龙头的零陵古城,本次开街盛典,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永活动当天,来自省内外18家旅行社共计2500余人发团零陵古城,16-18日三天每日接待人流量超过10万人次。
  零陵古城盛世开街仪式以大气恢弘的永州及零陵城市宣传片、旅游宣传片进行预热,身着水墨大摆裙的古风美女、最为地道的瑶族敬酒歌、挂荷包特色迎宾礼,使参会嘉宾一进场就如同来到“潇湘之源 ,诗画零陵”之人文意境。少年书声朗朗,幼年朗诵《咏零陵》拉开了零陵古城开街仪式的序幕。随后,主持人现场分别对永州市及零陵区分别推出了3条极具特色的旅游线路推介,充分展现了永州及零陵区最为地道的民俗风情、潇湘之源的秀丽山川、名胜古迹等丰富的旅游资源。现场推介会展示的永州零陵悠久的历史文化,优美的旅游资源深深地吸引住了在场的每一位来宾。

开街仪式上,永州伟光汇通古镇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玉胜介绍了零陵古城开发及运营情况。零陵古城项目作为湖南省重点项目,永州十三五文化旅游一号工程,未来将继续紧紧围绕永州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紧密配合永州旅游升温战役,做好后续地块开发,高标准、高品质建设项目。                                                                            

“资源是基础,文化是灵魂,文旅开发是引擎。”伟光汇通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总裁、伟光汇通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席总裁王军表示,伟光汇通将深耕永州,把零陵古城打造成伟光汇通旗下古城保护性综合开发标志性项目,与政府配套开发联动、形成“街区、园区、社区、景区”四位一体发展态势,发挥文化旅游对城市发展的综合带动效应。

永州市委副书记、永州市委政法委书记唐湘林在活动中说到,零陵古城盛大开街,这是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新典范,是永州城市建设和旅游产业发展的里程碑,必将成为推动零陵文化旅游发展的新业态,必将成为促进全市“旅游升温”的新引擎,必将成为全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他建议,零陵区委、区政府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快的速度、更高的追求,全力打响零陵文化旅游品牌,将零陵古城打造成为永州的“新地标”和“会客厅”,打造成湖南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文化旅游胜地。

10时26分,零陵古进行揭幕仪式,此时锣鼓声响起,祥狮献瑞,千古一城盛世开,零陵古城,开街盛市,迎天下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