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放假3天 常德共接待游客93.37万人次

2018-06-20 10:42:47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记者 吴琼敏 通讯员 朱琨] [责编:赖泳源]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吴琼敏 通讯员 朱琨)端午节放假3天,全市共接待游客93.37万人次,同比增长8.33%;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亿元,同比增长13.13%。桃花源等景区深受游客欢迎,游客出行呈现兴旺有序的良好态势。

随着我市旅游交通条件的极大改善,自驾游、自助游成为了人们出游的又一选择。在各旅游区点、旅游城镇、农家乐,随时可见自驾车旅游车队,有组织有规模的自驾车队成为一道流动的风景线。纳入统计监测的8个景区接待游客17.57万人次,同比增长7%;门票收入654.8万元,同比增长9.1%。其中欢乐水世界接待游客1.5万人,实现门票收入125万元,桃花源(含桃花源古镇、桃仙岭、桃川万寿宫)接待游客1.85万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00多万元。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旅游项目建设,催生了一批旅游项目建设实现突破,一批精品旅游产品成功面市,常德欢乐水世界、常德河街、德国风情街、城头山、桃花源等一系列精品旅游产品深受市场好评,尤其是常德河街、穿紫河治理经验频繁亮相中央和省级主流媒体。穿紫河流动舞台实景表演《梦回穿紫河》好评如潮,桃花源景区的全国首家山水河流剧场开演,实景还原《桃花源记》意境。特别是2018年6月16日,柳叶湖与穿紫河水体连通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河、湖连通”,“河湖通航”航线正式运营。此次河湖连通后,不仅可以使穿紫河、柳叶湖水体得到充分交换,使城区水体更富“活力”,同时,也将使我市的河湖景观更具整体性、观赏性,进一步提升旅游品位,实现“张家界看山,柳叶湖玩水”的美好愿景。此外,常德华侨城卡乐星球、大唐司马等项目正蓄势待发,即将推出更具特色的旅游体验产品,引爆常德旅游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