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风景园林中心开展观摩活动

2018-06-20 10:55:4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 [作者:记者 李保书 通讯员 张卫]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保书 通讯员 张卫)6月19日,记者从岳阳市风景园林中心了解到,根据该中心开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党建活动月的安排部署,金鹗公园管理中心在金鹗书院开展了“在园林绿化精细化管养中党员如何提高服务意识大讨论”观摩活动。

会上,金鹗公园管理中心8位一线党员紧紧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思想认识、能力提升、工作实绩、管理建议等畅所欲言,抒发了热爱公园之情和扎根园林之心。

观摩会思想交锋碰撞,对如何增强服务意识来推进园林绿化精细化管养给予了新的启示。金鹗公园将围绕“精明思维、精细管理、精致标准、精美目标”的城市管理总要求,弘扬“工匠精神”,培育“绣花功夫”,着力从增强服务意识、完善服务功能、强化精细管养三个方面开展工作。增强服务意识就是明确服务是公园管理的核心职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大服务理念,推行微笑服务、人性化服务,主动加强与市民游客的沟通与互动,实现从管理者向服务员的转变。

完善服务功能就是完善公园的交通体系,对公园的主游路、亭子进行命名;完善智能化系统,在重要地段安装监控和广播系统,逐步实现园内广场WiFi全覆盖;高标准装修好、管理好和使用好游客服务中心。

强化精细管养就是提高环境卫生管理标准,加大卫生管理力度,切实做到环境卫生管理无缝隙、无空档、无死角;提升公园绿地养护水平,牢牢树立自然植物群落实行生态化管理、人工植物群落进行精细化管理的理念,聚焦公园绿地修复修补、主要节点花化美化和林下空间改造,全面营造生态、精美的公园景观效果;完善基础设施公共功能,加大排查力度,维护和更新基础设施,完善公园的标识系统;加大安全秩序保障能力,完善以点带面、机动巡查的安保体系,启动边界确权工作,规范游乐区的管理,开展违规菜地整治,加强公园墓地监管,规范公园社会活动管理等。

岳阳市风景园林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只有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服务效能,才能不断提升园林绿化精细化管养水平和公园公共服务水平,为全市人民营造一个精致、秀美、生态的城市公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