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端午小长假接待游客24万余人次 同比增长12.49%

2018-06-20 11:49:42 [来源:湘西网] [作者:特约记者 陈生真] [责编:赖泳源]
字体:【

湘西网6月20日讯(特约记者 陈生真)记者从吉首市了解到,端午小长假期间,该市各大景点三天累计接待游客量达24.09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13328.6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2.49%、14.18%。

端午小长假期间,为确保游客游得开心、玩得安全,吉首市着力抓好交通引导、疏导、安全生产检查、文明服务以及高效处诉行动,保证了全市旅游市场秩序安全有序。全市各景区总体秩序良好,安全稳定,未接到游客投诉。矮寨奇观景区举行盛大的屈原“问天”祭祖、“品味湘西·端午祭祖”粽粑美食节庆端午活动,苗家儿女身着盛装,提着祭品,登上天问台祭屈原及拜苗祖“九黎蚩尤”,以求祈福消灾。来自全国各地的千名游客还观赏了苗族敬酒仪式、巫傩绝技展示,动手制作了五彩粽,品味了湘西特色小吃,体验了玻璃栈道苗族盘歌传情,参与了抓稻花鱼等精彩活动,感受到了浓厚原生态的苗族风情。同时,以市民散客为主的周边短途游及农家乐异常火爆,花果山、大坡公园、八月湖、八仙湖、太阳岛、小溪、中黄、齐心、坪朗等景区散客数量超过往年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