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纪录!湖南“女飞人”株洲方特上空挑战300米低空跳伞

2018-06-23 21:19:56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3日讯(记者 刘玉锋 通讯员 周勇)300米极限低空跳伞,成功打破超低空极限跳伞纪录。今天,2018方特低空极限跳伞大挑战活动在株洲方特举行,“亚洲跳伞女皇”石春艳以300米的极限低空高度,成功打破了超低空极限跳伞纪录。

6月23日,株洲方特梦幻王国广场,跳伞爱好者在上空表演低空跳伞。摄影记者 徐行

从事跳伞运动20多年,曾经是前中国国家跳伞队员的石春艳,是湖南株洲人。她有着5000余次跳伞经验,而在低空跳伞领域,同样大放异彩,曾参加过2004年上海金茂大厦国际跳伞比赛、2005年北京中央电视塔低空跳伞挑战赛等诸多赛事。

石春艳正在紧张准备中。

此次石春艳挑战的跳伞高度虽然为300米,但受直升飞机下洗气流和降落伞上洗气流影响,实际开伞高度却只有180米,再加上现场复杂的气象条件和不规则建筑环境,都让挑战的难度无限增大。不过,最终“女飞人”石春艳以丰富的跳伞经验和过人的胆识,从湖南株洲方特上空一跃而下,约60秒后安全跳伞着陆。

“亚洲跳伞女皇”石春艳以丰富的跳伞经验和过人的胆识,完成了此次挑战。摄影记者 徐行

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位顶级跳伞运动员及爱好者一同竞技,先后进行了空中彩虹、彩旗飘扬、定点踩球等华丽跳伞秀,为游客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位顶级跳伞运动员及爱好者同场竞技。摄影记者 徐行

据悉,方特低空极限跳伞大挑战活动,是株洲方特“2018过山车狂欢节”的开场秀,整个狂欢节将一直持续到2018年8月12日,届时,还有过山车挑战赛等众多赛事和活动同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