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演“摸泥狂欢” 各族游客畅享湘西风情

2018-06-23 22:05:10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3日讯(通讯员 贺鹏 记者 刘玉锋)“山和水见证这场奇遇,姐有情郎有意,想表白那就摸摸泥……”22日上午,湖南湘西土家摸泥节在北京中华民族园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现场观赏非遗文化展演,参与多民族摸泥狂欢,欢声笑语中,纷纷将幸福的彩泥抹到对方的脸上、身上,感受远古女娲炼石补天、捏泥造人的大爱,体验“以泥传情、摸泥示爱”的独特民族文化魅力。

火热的摸泥现场。

“傻俊角,我的哥。和块黄泥捏咱两个,捏一个你,捏一个我……”一曲质朴童真的《锁南枝》拉开活动帷幕。来自大山深处的湘西孩子,表演了激昂豪迈的苗族鼓舞和阳刚强劲的土家茂古斯,展现了湘西人民血液里流淌的积极乐观、奋勇拼搏的民族性格。

中华民族园里居住的各族人民为迎接土家摸泥节到来,准备了多姿多彩的《少数民族生活服饰展演》。众多游客一起摸泥示爱,将活动推向高潮。

热情的湘西姑娘为嘉宾摸泥送祝福。

2018第五届中国·湘西土家摸泥节,将从6月持续至8月,规模延伸至长沙书堂山、张家界标志门·九院十街、永顺芙蓉镇、古丈红石林、凤凰拉毫营盘等地。

本届活动将以“摸泥节庆+文创集市+文旅扶贫”的形式,紧紧抓住大众旅游、全域旅游新机遇,组织各大旅游景区、旅游企业针对客源市场,开展土家摸泥节旅游惠民活动,助推湘西州打造集“自然山水大画园、民族风情大观园、绿色产品大庄园、休闲旅游大乐园、和谐宜居大家园”于一体的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和旅游目的地。

非遗展演土家族儿童茅古斯。

据了解,土家摸泥节自2015年已成功举办五届,逐渐成为湘西扶贫攻坚主战场的盛大节日,成为推介湘西民族文化的一个重要窗口。

本次节会由中共湘西州委宣传部、州文广新局、州旅发委,湘西自治州工商联主办,湖南华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