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版《康定恋歌》MV全球首发

2018-06-24 21:44: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邓道理 覃龙 记者 赖泳源] [责编:康蒙]
字体:【

6月23日,中国环保形象大使山水组合演唱的川藏草原歌曲《康定恋歌》。

图为《康定恋歌》MV截图。

华声在线6月24日讯(通讯员 邓道理  覃龙 记者 赖泳源)听康定恋歌,品湘西故事。6月23日,中国环保形象大使山水组合演唱的川藏草原歌曲《康定恋歌》MV在世界自然遗产地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区天子山街道湘西故事民宿客栈面向全球首发。

首发式上,中国山水组合向现场的中外游客和当地群众倾情演唱了《康定恋歌》。伴随着节奏明朗、旋律优美、清脆悦耳的歌声,听众的目光和思绪一下子从绝美俊秀的张家界峰林穿越到令人迷醉的川藏雪山、草原、蓝天白云之中,张家界的自然山水在这里与雪山草原深深融合。

近年来,张家界与康定两地旅游文化交流日益紧密,作为中国环保形象大使,张家界山水组合许勇、舒维多次深入康定草原、雪山进行音乐创作,并“以歌传情”用音乐的方式架起两地旅游文化方面交流的桥梁。2017年底,甘孜藏族文化使者、创作型歌手龙泽索南特别授权给中国山水组合,由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和湖南省张家界市两地音乐人联诀打造一首“川藏文化、土家风情”的高原情歌《康定恋歌》。

来自桑植县大山深处的五位土家汉子彭智勇、彭光明、彭登岸、皮全林、彭发上来到武陵源区天子山下,还原土著乡民生活,传承展现湘西文化,讲好湘西故事,立志打造特色民宿“湘西故事”。中国山水组合表示,音乐无界,民族融合。作为张家界的一名土家族的歌手,愿意用音乐的艺术的形式,架起张家界与康定两地旅游文化交流的桥梁。同时,在张家界建市三十周年之际,将这部作品献给自己的家乡。

据了解,《康定恋歌》MV主场景拍摄地取景在素有“小西藏”之称的桑植县白石乡南滩草场,一片“养在深闺人未识”的极富川藏风情的大美天地。当前,张家界大力实施“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走文化与旅游结合道路,全域旅游事业发展欣欣向荣,桑植县作为作为全市西线旅游主阵地,也是国家深度贫困县,充分依托自然环境优势,挖掘、开发、打造新的旅游产品,不仅可以丰富旅游资源,也可以以此帮助山区贫困群众吃上“旅游饭”,拓宽增收路子,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