崀山开展2018水上安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2018-06-25 10:16:28 [责编:康蒙]
字体:【

6月21日上午,崀山景区在夫夷江何家湾水域开展了一场模仿游客落水的水上安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邵阳市地方海事局副局长张子进,崀山管理局局长黄锡,管理局党委书记周建新,管理局副局长、工会主席、恒源公司负责人陈雁洲,以及新宁县安监局、县交通局、县地方海事处、崀山恒源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演练。

指挥人员讨论部署安全演练具体事项

医护人员现场检查溺水游客生命体征,实施心肺复苏

在何家湾演练现场,假设一名不识水性的游客从夫夷江景区漂流排筏上失足落水,排筏安全员发现后赶紧抛出救生圈实施救援,同时报告景区经理。景区经理何隆清立即通过水上救援中心组织工作人员施救,并向演练总指挥陈雁洲报告情况,总指挥下令启动水上应急救援预案。随即,应急救援人员、交通船、医疗救护车等快速向救援现场靠拢。这时,落水游客因在水中拼命挣扎导致呛水,身体开始慢慢下沉,被工作人员救起时已经处于昏迷状态。救援人员把溺水游客平放在救生船上,快速靠岸。岸上,医疗救护人员早早把担架、急救箱等救护设备准备妥当。溺水游客上岸后,医护人员立即对溺水游客进行全身检查,着重实施口腔清理和呼吸道、胃内倒水处理。检查时发现溺水游客出现不能自主呼吸症状,又对其实施胸腔按压、嘴对嘴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措施,直至该游客心跳、呼吸等生理指标基本平稳后,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溺水游客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黄锡指出,这是一次经过周密计划、精心组织,并取得圆满成功的安全演练活动,是全体参演人员一次很好的学习、锻炼机会,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提高景区员工水上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黄锡强调,崀山作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首先要保证安全生产,第二要保证服务质量。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安全第一、警钟长鸣,始终把保障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作为景区工作的重中之重。黄锡要求,恒源公司要总结好演练经验,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和技能。同时欢迎邵阳市海事局、县交通局、海事处等部门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和帮助,为崀山旅游保驾护航。大家齐心协力,努力工作,为游客提供一个更加安全、放心、舒适的旅游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