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乡村休闲旅游培训班在长沙县开慧镇开班

2018-06-29 15:37:15 [来源:旅游发展委员会] [责编:沈礼]
字体:【

为学习研究慧润模式,拓宽乡村旅游发展思路,推动全市乡村旅游产业蓬勃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根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5月17日在长沙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的指示精神,6月25日,长沙市乡村休闲旅游培训班在长沙县开慧镇开班。长沙市旅游局局长易冒、副局长廖双寅、市农业委副主任刘军出席开班仪式。

长沙市乡村休闲旅游培训班在长沙县开慧镇开班。

据悉,湖南慧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慧润”)于2011年注册成立,主要从事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近年来,慧润通过民宿、乡村酒店、木屋、帐篷、房车等多种住宿体验方式,进行环境改建,使村庄成为度假景区。利用农户的闲置房屋和民房,改造成为特色民宿,农民可以参与经营成为农村创客。同时慧润与村集体合作成立农村合作社,对农民的农产品集中采购,通过自有品牌“板仓人家”对农民的农副产品进行包装,将农产品打造成为旅游产品增加产品附加值进行销售,打造出一条具有慧润特色的一、三产业融合之路。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共有来自长沙市各区县的52名旅游骨干及各乡村旅游公司负责人参加。培训为期三天,将采取专家授课、实地考察、项目体验及互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从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民宿经济如何助力乡村旅游、电商在乡村旅游发展中的应用、乡村民宿实务操作探讨等方面开展系统培训。

长沙市旅游局局长易冒实地考察慧润锡福民宿。

开班仪式结束后,在长沙县旅游局局长王海燕的陪同下,易冒还实地调研了慧润锡福民宿。

(长沙市旅游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