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多彩梅林 湘潭市夏季乡村旅游节正式启动

2018-07-03 15:55:02 [来源:省旅发委] [责编:沈礼]
字体:【

启动仪式现场。

湘潭县特产、梅林农产品现场展销

漫山遍野的格桑花吸引众多游客观赏合影

钓虾比赛现场

乡村振兴多彩梅林。6月30日上午,“人文圣地大美湘潭”2018年湘潭市夏季乡村旅游节启动仪式暨第四届梅林农业公园游园季在湘潭县梅林农业公园正式启动。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傅军、湘潭市旅游外事侨务港澳局副局长喻卫中、共青团湘潭市委副书记田艳、湘潭县委书记傅国平、湘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欣荣、湘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义等市、县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县委副书记周艳希主持,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傅军宣布活动启动。此次活动由湘潭县人民政府、湘潭市旅游外事侨务港澳局、共青团湘潭市委共同主办,由湘潭县梅林桥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指挥部、湘潭县文化旅游体育局、易俗河镇人民政府承办,旨在充分展现湘潭县独有的乡村旅游资源,打造独具梅林特色的旅游品牌。

今天的活动贯穿昼夜,内容丰富多彩。白天开展趣味钓虾比赛,湘潭县特产、梅林农产品展销,广场舞群众文艺汇演,微马、骑行,书画摄影文艺创作等活动;晚上是龙虾啤酒美食夜,还有音乐晚会、传统戏曲表演,更有珠江啤酒畅饮和诸多互动游戏。

活动当天,大量游客前来观看钓虾比赛和观赏格桑花,让久居城市的人们感受到了“都市后花园”的魅力。据悉,历经多年的精心建设,示范园建设取得了可喜变化,一幅覆盖24.5平方公里、3个村庄、近万人的山水田园画卷展现在大众面前,为广大城市居民提供了一个近距离体验农耕文化、亲近田园生活、畅享运动激情、观摩特色农业、品味绿色果蔬、感受淳朴乡情的休憩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