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360超级实景音乐剧项目落户湘江新区

2018-07-04 15:19:28 [来源:新湖南] [责编:沈礼]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3日讯(记者 王晗 通讯员 张晶)今天,长沙橙天·和光洋湖360超级实景音乐剧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湖南湘江新区洋湖生态新城举行。2020年,长沙市民将在“家门口”感受国内首个360超级实景音乐剧。

360超级实景音乐剧源于欧洲荷兰,长沙橙天·和光洋湖360超级实景音乐剧项目是继荷兰阿姆斯特丹、日本东京之后的全球第3个项目,也是360超级实景音乐剧在中国境内首次亮相。不同于传统演绎方式,该项目将融合当代最前沿的科学技术与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引进360度旋转式圆形舞台设计,将多维度多层次银幕全息投影舞台背景与多层次旋转式舞台及观众席完美融合,通过人工智能全自动化控制系统操控最佳观赏视角,虚实融合间,彻底颠覆方形舞台和静态舞台概念。

据介绍,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总建筑面积达7100平方米,是洋湖湿地旅游配套项目之一,预计将于2020年建成。项目将以湖南本土优秀电视作品《恰同学少年》为基础所编排,由著名编剧盛和煜与黄晖携手,由国家一级导演夏岛、芙英联袂打造,演绎一出精彩纷呈的红色湖湘故事。

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山表示,该项目将艺术和科技完美结合,并以湖南本土题材为基础,具有颠覆性、原创性、独有性。此次落户国际文化名城、世界媒体艺术之都长沙,以好的内容加好的形式加好的团队,必将取得极大成功。

作为湖南湘江新区的核心起步区,洋湖生态新城秉持“高规格、高规划”起点,按照“艺术的、生态的、国际的、湖湘的”的规划理念,规划建设了洋湖湿地科普馆、李自健美术馆、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洋湖国际雕塑园及湖湘主题的旅游配套项目等文化艺术产业项目。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落户将从影视制作、红色文化演绎等层面丰富洋湖生态新城的文化创意产业内涵,有望持续吸纳多元化的影视投资机构总部入驻,形成产业聚集规模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