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县杨得志故居迎来红色旅游高峰

2018-07-06 15:14:13 [来源:省旅发委] [责编:沈礼]
字体:【

近年来,株洲县杨得志故居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职能,以杨得志将军生平事迹为线索向游客宣讲中国近现代革命史,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先后被评为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3A旅游景区、全国红军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株洲市社科普及基地等光荣称号。

今年六月份以来,各单位纷纷组织党员来到杨得志故居开展重温红色历史、找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践行“两学一做”等党建教育活动。在杨得志将军故居和广场,游客一波接着一波,向将军铜像敬献花篮,鞠躬致敬,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革命先辈的崇敬、对党的忠诚。游客在聆听红色故事时,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为了信仰不畏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得到启迪,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自已的贡献。

漆帅花副县长一行现场调度杨得志故居供水工程

截止目前已经接待旅游团队75班,约9000多人;接待各级党政机关和集体、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等40个,约2500人;接待散客约1000人,从六月至今共接待游客12500人,与往年同比增加31%,而且株洲县红色旅游还将持续升温。游客的重要时间节点集中大幅度上涨,给故居的接待和服务带来巨大的压力,游客服务中心和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明显困难,最为突出的就是水压太小,游客量大时供应不足,给游客带来极大的不便。

漆帅花副县长一行在杨得志故居召开现场会

7月5日,株洲县政府分管副县长漆帅花第一时间带县水利局、县自来水公司、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和旅游局的领导到杨得志故居现场解决供水问题,相关单位按职能和职责分工不同,分别领取了任务,并保证政务畅通,故居供水改造工程尽早开工和完工。由漆县长组织的这场现场办公,不但保障了杨得志故居对外正常的免费开放,还提升了株洲县旅游景区的接待和服务能力,更提高了游客对株洲县旅游的满意度,为株洲县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凝聚了力量、增强了信心。

(株洲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和旅游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