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治“不合理低价游” 长沙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新实践

2018-07-06 15:21:03 [来源:省旅发委] [责编:沈礼]
字体:【

我们一定第一时间开展自查自纠,下架有关涉嫌“不合理低价游”产品,严格按照旅行社协会报备制度要求,参照协会公布的诚信指导价进行报备,守法经营,理性发展,有规则才有机会。”7月5日下午,深圳市全品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负责人在长沙市旅游质监所约谈会上表示,一起建设和维护好我们共同的生存空间,是每一个旅游企业,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

据悉,长沙市旅行社(含分社、服务网点)目前已有1400余家,面对迅猛发展的旅游市场以及“不合理低价游”等市场顽疾,仅靠有限的旅游执法力量,单一的行政监管难以创造出让旅游经营者和消费者满意的市场环境。长沙市旅游局在开展暑期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利剑行动-2”的同时,不断提高旅游市场监管水平,一手抓监管,一手抓引导,支持和指导长沙市旅行社协会加强行业自律、动员旅游企业共同参与旅游市场秩序的治理,形成治理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局面,努力实现长沙旅游市场共建共治,才能共享优质的旅游发展环境环境。


长沙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约谈深圳市全品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


目前,长沙市旅行社协会出境游专业委员会已向全体会员单位公布了第一批出境旅游产品诚信指导价,并已经按照《长沙市旅行社协会出境旅游市场“特价(甩位)产品报备制度”》履行职责,旅行社协会已收到20多家出境旅行社报备的特价旅游线路产品10多条,约谈了8家未按规定报备的企业。长沙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根据协会反映的情况,对2家涉嫌违法违规企业进行现场执法检查,并将依法依规做出进一步处理。通过齐抓共管,部门监管、行业自律、企业参与、法治保障的市场治理局面已经初步形成。

(长沙市旅游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