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召开黄盖湖稻田公园规划设计研讨会

2018-07-06 15:27:38 [来源:省旅发委] [责编:沈礼]
字体:【

7月4日下午,临湘市召开了黄盖湖稻田公园规划设计研讨会,会议由临湘市政府副市长熊丽主持,市委副书记余岳雄,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孟阳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黄盖湖稻田公园地处长江和黄盖湖交汇处,是该市农村“空心房”整治重点区域之一。该项目以沿黄盖湖大堤风光带为主轴,以周边5000多亩范围为区间,在保持原生态、原生产模式不变的前提下,将公园元素融入稻田生产,并与黄盖湖大堤风光带、荷花观光区、稻虾种养区、三国文化展现区融为一体,倾力打造集生态农业、科普教育、观光旅游、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现代“农业公园”。

会上,北京绿维文旅集团刘祎院长详细介绍了黄盖湖稻田公园规划设计方案,与会人员就该规划设计方案进行了研究讨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市委副书记余岳雄提出三点意见,具体是做好三篇文章,一是景点空间布局要做好结合、融合、整合文章,结合“空心房”整治和黄盖湖的旅游资源特点,融合三国文化元素、农垦文化元素,整合黄盖湖水乡特色的旅游资源,明确主题定位,确保规划具有可行性、可操作性;二是做好黄盖文章,三国名将黄盖是黄盖镇的文化标志,深度挖掘黄盖文化内涵,将以黄盖为主的文化遗存、文化传说融入规划之中;三是做好水文章,以水为主要元素进行旅游产品设计,重点突出荷塘、稻田、渔乡等元素特色,打造能凸显水乡特色的龙虾一条街、水乡民宿等旅游产品。

(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