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3D技术进景区,去青铜峡除了观景你还可以体验这些

2018-07-06 16:43:23 [来源:人民网] [责编:沈礼]
字体:【

人民网银川7月5日电(贾茹、实习生 何鑫)戴上VR头盔、手握手柄,通过对视觉、听觉、触觉等感官的模拟,体验VR游戏里的另一个逼真的世界;置身精心设计的3D绘画场景中,通过画面与空间的布置,拍一张虚拟与现实结合的神奇照片……这是记者在位于青铜峡市黄河楼负一层的3D艺术馆亲身体验的项目。近年来,VR体验、3D艺术绘画正在以春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走进我们的生活,成为青铜峡市旅游新业态中独具特色的亮点。

今年以来,青铜峡市旅游工作紧紧围绕全域旅游示范市及黄河大峡谷5A级景区双创目标。目前,位于黄河楼负一层的3D艺术馆面向游客开放,主要由黄河楼特色旅游商品街区、3D奇幻艺术馆、VR虚拟现实体验馆组成,并设有儿童游乐区、游客休息室等休闲娱乐配套设施。

据青铜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惠玲介绍,黄河楼中有黄河流域知识的普及展示,但缺少体验项目。为提高游客的参与意识、增加游客量,近年来,相关部门致力于增加黄河楼体验项目、增强服务人员服务意识、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从细节上提高景区的服务质量,更好地服务游客。

除了VR体验、3D绘画等项目外,青铜峡市还于2018年5月投入运营的凤凰岛项目还引进了直升机及热气球进行空中观光和飞行体验高端旅游项目,同时将主题餐厅、时尚音乐酒吧、亲子乐园等融为一体,实现区域内海陆空360度玩转。

为更好的宣传当地旅游资源,今年年初,青铜峡市旅游局成立了旅游营销中心,积极开拓国内旅游市场,出台引客入青奖励政策,吸引大量游客来青旅游,大峡谷、黄河楼、黄河坛三家景区共签约旅行社82家。宣传营销工作的展开,带动了各旅行社送团人数的上涨,餐饮、住宿业同比团队接待人数不断增加,旅游业拉动服务业收入增长成效显著,保持了旅游业持续、快速、健康的发展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