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文艺+旅游”助力精准扶贫

2018-07-09 11:17:33 [来源:新湖南] [责编:沈礼]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8日讯(记者 宁奎 通讯员 张明涛) 7月8日,张家界市在北京启动文艺公益扶贫系列活动,并聘请知名青年演员李依晓为张家界乡村旅游公益大使。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刘绍建,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郭天保,副市长尚生龙出席启动仪式。

张家界聘请李依晓为乡村旅游公益大使

近年来,张家界市实施“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 接待了来自世界109个国家和地区的客人,全域旅游、旅游扶贫成为全国的“张家界样本”。目前,张家界正在推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实现旅游业由高速度型向高质量型转变。

刘绍建在启动仪式上说,张家界不仅是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也是46个民族的聚居区,是湘鄂西、湘鄂边、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中心,以及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地处于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武陵山片区,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到2017年底,全市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9.5万人,还有218个贫困村没有脱贫退出、3个区县没有脱贫摘帽,希望更多社会力量用爱心公益助力张家界旅游扶贫,推进张家界旅游扶贫攻坚和全域旅游建设。

张家界市文艺公益扶贫仪式启动

郭天保表示,此次通过聘请知名艺术工作者担任张家界乡村旅游公益大使,以及开展“李依晓带你去北京”网络直播活动、“李依晓带你去张家界”旅游扶贫和网络直播活动等一系列文艺公益扶贫行动,开创了旅游与文艺公益扶贫融合的新模式,希望吸引全国更多的文化艺术人才,参与张家界旅游扶贫和乡村振兴,用文化艺术之花把广大乡村装扮得更美。

启动仪式上,北京市大兴区四各庄村乐平农业集团与张家界永定区四都坪乡牧笛溪村旅游扶贫结对签约,中广视播文化中心、青年演员李依晓,联合著名画家刘墨禅、张清智、宋绍文、江苹、白长友开展了画家义卖活动,拍卖所得款项全部用于张家界乡村旅游扶贫。

李依晓为永定区四都坪乡牧笛溪村贫困儿童赠送书包

九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西部研究与开发促进会会长程路,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程法光,解放军总后勤部原副部长王太岚中将,沈阳军区政治部原主任秦宝中中将,中组部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局长杨进福,全国政协民族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伊德尔,联合国物资采购中心文化新闻部长齐国利,总政联络部杜汝波少将,解放军通信部原训练部长史祥彬少将,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国西藏杂志社社长金志国,全国侨联副秘书长陈权等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