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泡辣椒池吃3吨辣椒 炭河古城辣椒节今日启幕

2018-07-09 11:19:24 [来源:新湖南] [责编:沈礼]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7日8日讯(通讯员 孙敏英 记者 田甜)俗话说,四川人不怕辣,贵州人辣不怕,湖南人怕不辣。湖南宁乡炭河古城辣椒节今天启幕,游客们坐进长30米、宽15米、泡满3吨辣椒的巨型水池里,狂吃辣椒,一展湖南人“怕不辣”的风采。

比赛采用了辣度等级非常高的朝天椒。每位入池的选手分到50个一盘的朝天椒,谁最先吃完就能赢得金币。选手们左右开弓,抓起辣椒就往嘴里塞,辣得涕泪齐下、额头冒汗。有人仅吃了1个辣椒就宣布退赛,有人不停地喝水降火,感受从内到外的辣爽体验。

赛后参赛选手还加入了盛大的泼水狂欢,体验冰火两重天。最终,来自湖南宁乡的唐帅辉以1分08秒吃掉50个朝天椒的最快速度赢得了比赛,现场领走了24K纯金金币。

炭河古城负责人介绍:“吃辣比赛可以展示湖南人火辣、热情的性格,像这样的吃辣大赛炭河古城每天都会举行,获胜者能赢取各种奖品。辣椒节期间,每天还有辣椒狂欢大巡游、辣椒快闪、辣椒泼水狂欢等精彩活动。”

炭河古城是一座活着的西周的古城,景区内西周电影馆、妲己幽魂鬼屋、姜太公呼风唤雨馆等数十项高科技游乐一票畅玩,更有一生必看的演出《炭河千古情》。给我一天,还你千年! 景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宁乡市黄材镇 营业时间:10:00—17:00,《炭河千古情》每天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