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潇湘•别样郴州” 2018年郴州旅游推介会在桂林举行

2018-07-09 16:09:29 [责编:沈礼]
字体:【

6月29日,湖南省郴州市人民政府在桂林市隆重举行“锦绣潇湘·别样郴州”2018年湖南郴州(桂林)旅游推介会。郴州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局长吴其龙、桂林市旅发委副主任陈贵根、郴州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副局长张志宏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旅游推介会。参加此次推介会的还有来自桂林旅行商代表、桂林及郴州两地15余家主流媒体、郴州旅游景区协会、郴州旅行社协会、郴州各县市区旅游局负责人、相关旅游企业代表等200余人。

推介会上吴其龙局长介绍,郴州交通便捷。武广高铁、京港澳高速等交通干线四通八达,2019年郴州北湖机场建成通航,桂林往返郴州将更加便捷。郴州文化厚重。自秦置郴县始已有2200多年的历史,被誉为“天下第十八福地”,是湖湘文化与岭南文化的交融地,农耕文化、昆曲文化、寿福文化等交相辉映,是湖南省历史文化名城,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潜力大、空间大。郴州资源富集。素有“中国温泉之城”、“世界有色金属博物馆”、“中国银都”、“中国观赏石之城·矿物晶体之都”等美名。郴州生态秀美,古称“林邑”,意为“林中之城”,森林覆盖率达67.71%,全市有国家级生态示范区1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个、国家森林公园8个、国家湿地公园5个、国家地质公园1个,入选“全国50大氧吧城市”,具备国际宜居休闲城市的良好条件。同时,吴其龙局长也表示欢迎和期待更多的桂林投资商、旅行商和游客来郴州投资和旅游。

推介会上,桂林市旅发委副主任陈贵根代表桂林旅发委致辞,他说桂林、郴州两地相隔不远,希望郴州市成为桂林各大旅行社推荐的重要旅游线路,成为桂林游客的重要旅游目的地。希望两地建立双方合作交流机制,实现两地资源互补、市场互建、客源互送、信息和利益共享,推动两地旅游合作共赢,共同促进两地的经济发展。

在会上,郴州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副局长张志宏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郴州丰富的旅游资源。全市拥有国家5A级景区1个、国家4A级景区12、风景名胜110多处,著名的景区有面积达160平方公里、蓄水量81.2亿立方米、水质达到国家一级饮用水标准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东江湖;有地球同纬度原始森林植被保存最完好的中国原始生态第一山莽山和原生态第一泉莽山温泉;有水温高达98℃、堪称华南第一温泉的汝城温泉;有里长142公里、中国最长最美的国家休闲绿道西河风光带;有“天下第十八福地”苏仙岭;“世界洞穴奇观”万华岩;湖南工矿旅游经典之作——湖南宝山国家矿山公园;有被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赞誉为“无寸土不丽,无一山不奇”的国家地质公园飞天山;有流传着“龙女牧羊”、“柳毅传书”等浪漫神奇故事的龙女景区;有全国首家以稻田为主题的公园安仁稻田公园;有首批中国传统村落,湘南第一古村之称的板梁古村;有“湘南翠屏”之称的王仙岭旅游区及“天然氧吧”九龙江国家森林公园;有我国南方唯一的开放式五盖山国际狩猎场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丰富多元的产品结构,让郴州这座美丽的城市吸引着各地的游客慕名而来,希望未来,越来越多的桂林游客也能够到郴州游山玩水,感受不同的人文风情。

会上,桂林旅行商代表桂林市旅行社协会副会长、桂林旅游电商协会会长、华天国旅总经理肖波发言,他希望尽快组织更多广西旅行商关注郴州,走进郴州,推介郴州,更深地了解和溶入郴州的风土人情、旅游文化,进一步加深两地的旅游合作与交流,争取有更多的合作成果。

推介会现场,郴州景区代表东江湖旅游区、莽山国家森林公园、汝城温泉旅游区、飞天山旅游区分别作了专题推介,郴州旅行社协会还专门做了旅游线路推介。推介会还穿插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和抽奖环节,整个会场热闹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