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树德景区上演系列德文化活动

2018-07-09 16:18:23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千名学子诵读《弟子规》。

东安武术表演,气势磅礴。

领导为“德文化”主题演讲大赛获奖者颁奖。

华声在线7月9日讯(记者 王一辰 刘思佳 通讯员 严洁)“百节长龙”霸气挥舞,千名学子高声齐唱《弟子规》,千人武术表演气势磅礴,沉浸在“文”涛“武”海之中,感受东安“德文化”。当天上午,2018湖南省夏季乡村旅游节分会场树德景区,锣鼓齐鸣,人声鼎沸,一系列德文化活动在这里精彩上演。

108名红衣少年舞动220米的百节长龙,拉开了东安德文化系列活动的帷幕。“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千名学子身着汉服,吟诵《弟子规》,演绎礼仪之礼。千名白衣成人表演太极拳,双手握拳,转腿,向前缓缓冲拳,动作精确,气势如虹。400名舜德少年通过体操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洋溢着当代少年的朝气与活力。千名武术爱好者手抬脚转,气势恢弘,共同展示东安武术,演绎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武术精神,现场喝彩之声不绝于耳,把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德文化”主题演讲大赛和“美德之家”评选活动结果也在此次活动现场揭晓并颁奖。除了精彩的表演之外,活动现场还有东安美丽乡村画廊、东安经典家训、美德之家和百姓家谱等展览,德文化氛围浓烈。

东安县委书记冯德校表示,东安是全国首个“中国德文化之乡”,大行树德、厚德、聚德、弘德、明德之风,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了“德在山水间、德在人心中”的深厚氛围,通过德文化建设“让东安人民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