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湖南夏季乡村旅游节今日开幕 东安创新打造微旅游品牌

2018-07-09 16:20:22 [责编:沈礼]
字体:【

华声在线7月7日讯(记者 王一辰 刘思佳 通讯员 严洁)舜皇山消暑度假,东安鸡激活味蕾,夏日旅游到东安,既能领略山水风物之美,又能品味诗和远方。7月7日,“相约永州·微游东安”2018年湖南夏季乡村旅游节在东安县舜皇山景区开幕。七大主题活动相继展开,文武双全的大美东安邀游客前来避暑游玩。

7月7日,“相约永州·微游东安”2018年湖南夏季乡村旅游节在东安县舜皇山景区开幕。童迪 摄

湖南省旅发委主任陈献春,省文化厅副厅长张帆,省工商局副局长陈跃文,省经济信息化委员会副巡视员廖廷球,省林业厅副巡视员张凯锋,省妇联副主席张媛媛,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应云出席开幕式。

相约永州 两大会场七项活动精彩纷呈

雨后的舜皇山云蒸雾绕,别有一番风光。上午9点,景区内人山人海,气氛热烈。一曲欢快的开场舞拉开了2018年湖南夏季乡村旅游节的序幕,寓意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的舞龙舞狮《飞龙雄狮耀东安》惊艳亮相;舞蹈《花开四季》将东安四季的美丽画卷徐徐展开;魔术情景剧《美丽的传说》,艺术地再现了舜帝南巡东安,德泽东安的故事;创意武术秀《比武招亲》,在弘扬东安武术的同时,融入武道、武德的武术精神。来自乌克兰的“东安女婿”安吉现场向大厨拜师学艺,学做地道的东安鸡,并自创东安鸡舞,与现场观众互动。

领导嘉宾共同启动“东安号”高铁引擎,宣布2018湖南夏季乡村旅游节开幕。童迪 摄

陈献春在开幕式上表示,近年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全省积极顺应城乡居民消费升级倒逼乡村旅游转型升级的大趋势,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增加优质旅游产品新供给。把发展全域旅游与旅游扶贫工作相结合,以“景区带村”为重点突破,坚持文创引领、轻资产植入,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旅游精准扶贫新经验新模式,乡村旅游已成为湖南脱贫攻坚的崭新生力军。乡村旅游节是我省展示和营销乡村旅游产品,促进乡村旅游发展的重要平台。希望以这次夏季乡村旅游节为契机,进一步增加我省旅游产品有效供给,不断满足游客日益增长的个性化旅游消费需求。

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陈献春为“东安鸡”荣获“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金奖颁发证书。童迪 摄

本次湖南夏季乡村旅游节主会场设在舜皇山景区,分会场设在树德景区。开幕式结束后,还有永州旅游产品博览会、乡村旅游和乡村振兴座谈会、微旅游踩线活动、清凉一夏·激情舜皇山、乡村音乐会和“德文化日”活动等一系列精彩活动相继展开。7月8日,在树德景区分会场推出的 “德文化日”,将有千人《东安拳》武术表演,舞龙、耍狮、民乐等民俗文化表演轮番上阵,还有“东安美丽乡村画廊”和 “东安经典家训”展示。

微游东安 快旅漫游品味诗与远方

东安风光秀美,文化底蕴丰厚,是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正致力于打造全国知名的“微旅游”目的地。东安县委书记冯德校介绍,东安是张崀桂旅游走廊上的黄金驿站,舜皇山国家森林公园崇山峻岭,茂林修竹;紫水国家湿地公园将县城和湿地公园融为一体;黄金洞省级森林公园、高岩湖省级水利风景区美不胜收,国宴佳肴东安鸡瞬间激活味蕾。“东安号”旅游专列更是将锦绣潇湘、山水桂林、绿城南宁和五羊之城紧紧连在一起。

来自乌克兰的“东安女婿”安吉现场向大厨拜师学艺,学做地道的东安鸡。童迪 摄

东安乡村微旅游点遍地开花,全县每个乡镇都有各具特色的乡村旅游景点,共创建星级乡村旅游景区点19家,建成湖南省五星级生态农庄1家、四星级乡村旅游点9家,三星级乡村旅游点9家,大江源、赵家井、山水村等遍布全县的100多个农家乐和美丽乡村,村村有景,处处可游。

夏季乡村旅游节期间,各乡村旅游点盛妆打扮,推出了南溪赏花避暑、高岩湖亲子观鱼、松江龙狮戏荷园、野里子水上高尔夫、金易德果蔬采摘、永阳生态休闲乐园、大江源休闲渔钓、银华农庄烧烤等系列活动,把景点连成线路,形成生态山水之旅和自驾畅游之旅两条微旅游路线,让游客尽享东安全域旅游发展成果,放慢脚步,感受“舜峰楚韵、德武东安”的神奇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