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旅发委举行党组中心组(扩大)2018年第七次集中学习

2018-07-10 17:01:48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0讯(记者 刘玉锋)7月9日上午,湖南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主持党组中心组(扩大)2018年第七次集中学习。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了2018年全国文化和旅游工作座谈会精神。围绕“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主题,陈献春作了中心发言,其他党组成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省旅发委党组成员、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集中学习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文化和旅游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党对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遵循文化建设的规律、旅游发展的规律和文旅融合发展的规律,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全国文化和旅游工作座谈会部署重点工作的落实,不断增加优秀文化和优质旅游产品服务新供给,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识大体、顾大局、守纪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推进文化和旅游领域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确保机构改革期间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圆满完成今年各项既定工作目标任务。

会前,湖南省旅发委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关于做好旅游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及文化和旅游部、湖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旅游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从泰国普吉岛发生游船倾覆重大安全事故中举一反三,汲取深刻教训,对加强我省暑期汛期旅游安全工作和出境自助游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