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旅游“东安经验”助推乡村振兴

2018-07-12 15:10:55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2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廖毅刚 严 洁)2018年湖南省夏季乡村旅游节于7月8日在永州东安落下帷幕,“微旅游”成“东安经验”,走热全国。期间,东安共接待游客15.6万人次,拉动消费1.21亿元。

位于湘江上游的东安,既是有名的武术之乡,又是一块富饶之地、一座生态名城。夏季乡村旅游节活动期间,东安大力推行“说走就走、快去快回、自助自理”的微旅游模式,积极推介舜皇山人文山水游、湘江平湖览胜游、历史文化研学游和生态民俗风情游4条旅游精品线路。该县开发设计了旅游IP形象、手绘地图、旅游画册等一系列旅游产品。

开幕式、产品博览会、德文化日等七大主题活动内容的安排与节目的编排处处展现出德武文化、旅游成果、地域特色。聚集了永州市各县区,东安各乡镇、各微旅游点的旅游产品,成为一次经贸的大交流。40余家中央、省市媒体和全国各地的商会、旅行社聚焦东安,实地旅游踩线考察,广州粤港澳高铁专列走进东安,洽谈项目6个,主动联络投资项目5个,有利地促进了经贸投资。

东安微旅游的概念与做法得到了广泛认可和肯定,微旅游助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的发展模式,成为一条“东安经验”得到各大媒体的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