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中华·汉语桥”湖南夏令营开营 137名华裔青少年开启湖湘之旅

2018-07-17 10:05:35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图为2018年“亲情中华·汉语桥”海外华裔青少年湖南夏令营开营仪式现场。

图为参加夏令营活动的海外华裔青少年。


华声在线7月16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向行军 陈美淇)今日,由中国侨联、国家汉办主办,湖南省侨联承办的2018年“亲情中华·汉语桥”海外华裔青少年湖南夏令营在长沙开营,137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将开启为期14天的湖湘之旅。

据了解,这是湖南省侨联第四次承办夏令营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青少年来自美国、加拿大等21个国家和地区。活动期间,营员们将体验学习中华礼仪、茶艺、书法、剪纸、绘画、草木染、国学、舞蹈、苗鼓、武术、花鼓戏和湘绣、陶瓷手工等,并将在长沙、湘潭、怀化、湘西自治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开展户外活动。

开营仪式结束后,营员们聆听了“亲情中华·文化讲堂”中华礼仪授课,并实地参观了目前世界唯一一座集简牍收藏、保护、整理、研究和陈列展示于一体的新型现代化专题博物馆——长沙简牍博物馆。

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出席开营仪式并为夏令营活动授旗。

相关链接

湖南省侨联关工委与“亲情中华”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开展联谊

华声在线7月16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杨震 陈美淇)湘籍海外情,共圆中国梦。今日,湖南省侨联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子女与“亲情中华”海外华裔青少年开展联谊。双方青少年共同参加了国学礼仪课程,并将在未来几天共同参观铜官窑等地。

今年以来,湖南省侨联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以“创品牌、结对帮”为载体,着力培育了一批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品牌,特别是将关工委活动与海外联谊活动相结合,做出了自己的品牌和特色。

据了解,“亲情中华”是中国侨联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的品牌活动,目前已有11年的历史。湖南省侨联以“亲情中华”海外华裔青少年湖南夏令营活动为平台,促进青少年之间的更多交流和互动,把“关工委+亲情中华夏令营”打造成省侨联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