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旅游监管新平台上线湘潭开展旅游安全培训

2018-07-17 11:24:18 [来源:省旅发委] [责编:沈礼]
字体:【

7月13日,2018年湘潭市旅行社安全专员培训暨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应用培训班在韶山圣地大酒店召开。本次培训由湘潭市旅游外侨局主办,湘潭县市区(园区)旅游行政部门、市导游协会、旅行社代表参加培训。

出席培训班的领导和授课专家有省旅发委政策法规处处长肖自裕,省旅发委行业管理处副处长朱丰敏,市旅游外侨局副局长方新文,市安监局总工程师刘兴、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技术专家王焱等。专家们围绕安全法规、“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的操作、旅游应急预案、旅游法规、保险办理与赔付等课程,结合了案例分析与实际演示,为全体学员授课答疑。

市旅游外侨局副局长方新文在培训班上表示,要深刻领会“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的重要意义。平台的开通与使用,可以实现监管服务“社会化、扁平化、实时化、常态化、智能化”,为发展优质旅游提供强大支撑。他还强调,要持续扎实做好旅游安全生产工作,要以7月5日泰国普吉岛沉船事件为鉴,吸取深刻教训。他还结合我市汛期特点对夏季旅游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