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涌洞庭 文荟巴陵

2018-07-17 15:25:18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7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徐亚平 见习记者 吴广 通讯员 李汶玥)近日,岳阳市文化产业成果展开幕。同时,岳阳市文化产业协会成立。记者获悉,该市文化产业总规模已达583.88亿元,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将突破5%。

为了展示当地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文化产业发展的成就,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壮大文化软实力、加快促进文化产业发展,岳阳市举办了文化产业成果展系列活动。其主题为“潮涌洞庭 文荟巴陵”,有180家文化企业参与。成果展分为综合、非遗开发、创意设计、工艺美术、影视传媒、文化科技、文化旅游“1+6”共7个板块。非遗板块展出了岳阳最具代表的非遗:岳州窑、岳州扇、岳阳黄茶(君山银针)、七大国家级演艺非遗和川山毛笔。创意设计板块展出了工业设计、广告创意设计、生活类文创和多彩贵州品牌文创四大类。工艺美术板块展示了岳阳雕艺、陶艺、剪纸及书画、出版等方面的代表性成果。影视传媒板块展示了岳阳市国有文化企业新媒体融合、电影、自媒体、网络游戏、VR等方面的发展成果。文化科技板块展出了岳阳市北斗导航系统应用、数字会务、文化软件开发等几家企业。文化旅游板块对全市12个县市区的主要旅游资源、项目和旅游产品开发都进行了展示。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一系列文化产业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岳阳市政府与多彩贵州文化产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岳阳市文化产业协会分别与深圳福田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深圳中科博士后科技创新研究院、福田金融商会签订平台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