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2家单位拟入围第二批港澳青少年内地游学基地候选名单

2018-07-17 15:40:23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7日讯(记者 刘思佳)7月16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对第二批港澳青少年内地游学基地候选名单进行公示。44家单位拟入围,其中湖南有岳阳县张谷英景区、彭德怀纪念馆2处。公示期至2018年7月20日。

据悉,湖南岳阳楼君山岛景区、曾国藩故里和长沙市经开区工业园三家单位早在2017年入选首批港澳青少年内地游学基地候选名单。如公示期通过,湖南将共有5家单位入列港澳青少年内地游学基地候选名单。

【新闻多一点】

张谷英景区隶属张谷英村,位于湖南省岳阳市以东的渭洞笔架山和龙形山之下,地处岳阳、平江、汨罗三县市交汇处,为中国保存最为完整的江南民居古建筑群落。以其始迁祖张谷英命名,至今已存在500多年。2001年6月25日被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3年被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有“天下第一村”、“民间故宫”之称。

彭德怀纪念馆,位于湖南省湘潭乌石镇彭德怀故居对面的200米的卧虎山上,是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彭德怀故居为依托建立起来的全国唯一一座完整、系统地介绍彭德怀同志生平业绩的传记性专馆。1998年10月20日建成开馆。曾经荣膺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中国红色旅游十大景区等殊荣。2016年12月,彭德怀纪念馆被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

岳阳楼君山岛,古称洞庭山、湘山、有缘山,位于岳阳市境内,是八百里洞庭湖中的一个小岛,与千古名楼岳阳楼遥遥相对,总面积0.96平方公里,由大小七十二座山峰组成,被“道书”列为天下第十一福地,现为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区。

曾国藩故里文化旅游区位于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富厚堂,是将文化、创意、旅游、休闲有机结合的曾国藩文化和湖湘文化的核心展示区、体验区及文化休闲区。曾国藩故里文化旅游区继承与保留了富厚堂、白玉堂等曾国藩故居建筑文化遗产,并拥有天子坪、九峰山等自然景观,被列为湖南省“十二五”精品旅游线路的重要项目。

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建于1992年8月,2000年2月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园区规划面积100平方公里,下辖星沙、榔梨、黄花三个工业园,形成了以工程机械、汽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为主导,新材料、食品饮料、轻印包装等为补充的产业发展格局。先后被评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十强开发区”、“湖南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示范区”、“湖南省发展开放型经济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