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建设 “十全十美·国家公园”摄影展城步启动

2018-07-19 16:38:04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9日讯(记者 刘思佳)7月18日下午,“十全十美·国家公园”摄影展启动仪式在城步县民族文化体育中心举行。湖南城步南山国家公园是全国首批十个国家公园试点区之一,众多南山国家公园风景图参与展出,百余名观影者莅临现场。

“十全十美·国家公园”摄影展启动。刘尚文 郑翔 摄

作为2018·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的主要活动之一,“十全十美·国家公园”摄影展自6月面向全国征集反映全国首批十个国家公园的优秀作品以来,得到了广大摄影爱好者的积极响应。摄影展共展出200余幅精美作品,作品内容包括全国首批十大国家公园内具有代表性的自然景观、珍稀动植物、人文风俗等,为六月六山歌节献上一道精彩震撼的视觉盛宴。

“十全十美·国家公园”摄影展现场。刘尚文 郑翔 摄

本次活动由湖南日报社新闻影像中心全程参与策划、采风、编制、制作、展出等环节。据湖南日报社新闻影像中心陈英明介绍,此次摄影展是首次首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的集中展示,设计以绿色为主色调,以“十”字为主展框架,加入互动环节设置,彰显“十全十美”主题,让观影者有如身临其境。

摄影展现场,记者见到了从邵阳专场赶过来的孙小宝。他告诉记者,“我是和朋友一起来看山歌节开幕式,刚好碰到有摄影展就过来瞧瞧。这些图片都拍得很美,国家公园风景秀丽,生态优美,令人神往。”

城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文华表示, “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摄影作品来记录好、传播好首批十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的生态之美、原真之美、人文之美及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果,唤起更多人的生态文明意识,成为美丽中国的见证者、保护者、传播者和建设者。”

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任正德作为兄弟国家公园代表,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建立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是我们共同的使命,希望通过这次摄影展,全面加强交流与合作,相互学习,共谋国家公园发展良策,共商国家公园建设大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