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为杜绝“100-1=0”深入开展景区安全防范大排查

2018-07-20 11:33:24 [来源:省旅发委] [责编:沈礼]
字体:【

景区安全无小事!旅游景区安全是确保游客美好体验的基础;是旅游经营者获得良好经济效益,保证旅游活动顺利开展的前提条件;也是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的生命线。7月18日至19日,针对近期旅游安全形势,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对旅游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结合强执法防事故工作,按照“四不两直”原则,由车立平副县长带队,县旅发中心与县安监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县主要等级景区夹山寺、龙王洞,壶瓶山大峡谷开展了现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

目前景区安全环境卫生较好,警示标识标牌系统健全,但存在部分游道路面湿滑,部分设施设备损坏,已现场与壶瓶山镇政府、壶瓶山安监站、壶瓶山旅游公司沟通好,立即启动整改。

车立平副县长特别指出:旅游景区安全代表一座城市的门脸。每天要突出抓好防火防汛、地质灾害、旅游交通及游道防护措施等方面的安全隐患问题的全面细致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加强对事故易发路段、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动态监测,提高安全风险预警和防控能力。增强重要部位、重点路段的巡查力量,重要时段和重要节点要安排专人值守,设立必要的安全警示标识牌,多措并举做好景区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防止旅游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