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民俗盛宴 城步山歌唱响新长征

2018-07-20 16:34:01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0日讯(记者 刘思佳)7月18日-19日,作为2018年中国(南山)六月六山歌节的主题活动之一,“千里画廊·山歌唱响新长征”活动分别在桃林村、老山界、南山等分会场展开,来自各地的数百名游客共享城步的文化盛宴。

对唱山歌。 饶兴建摄

体验参与寨老迎宾、拦门酒、挤油尖等民俗文化活动、喝油茶、品甜酒、尝时令小吃、欣赏非物质文化城步吊龙表演、聆听动人的山歌,体验“挤油尖”……从广东赶过来的游客廖俊感叹道:“苗族文化内涵丰富,活动形式多样,这趟旅程很值,体验了别样的风土人情。”

在老山界,乡镇文艺骨干和民族群众着红军装、唱红军歌,演绎城步的红色文化故事。

苗家人喜迎八方来客。

据悉,城步老山界是当年红军长征翻越过的第一座艰险的大山。如今再现当年红军翻越老山界的历史场景,表达了当地老百姓对红军的爱戴之情。

与此同时,一场精彩绝伦的文艺表演在南山国际露营基地上演。竹梆舞、红军歌、苗乡侗寨请你来、草鞋传情、祝福祖国等节目,精彩纷呈。来自邵阳的游客张雯表示:“在前往南山的路上,便已领略了城步的民族风情、红色文化、乡村新貌。通过观赏文艺表演,更加感受到这里的草原文化和红色文化。”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城步吊龙”。

本次千里画廊·山歌唱响新长征”活动结合长征精神传播和美丽乡村建设,让游客亲历了城步苗乡各民族共度山歌节的喜庆场景,感受县域内红色文化、民俗风情、生态旅游特色,展现了新时代城步各族人民发扬长征精神,奋进在脱贫攻坚征程上的积极向上精神风貌和乡村文明新风。